(本篇為腸胃問題之3)

揮之不去困擾已久的小兒鼻塞、咳嗽…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面對一個不會表達或不擅於表達自己身體狀態的孩童來說,幼兒發燒可是家裡的大事,至少有一位大人陪著沒法安眠,半夜也得苦守著,一次又一次的量體溫,心裡的擔心與壓力實在是有夠大。(有時實在也不必如此緊張 

       首先,小朋友發燒時,我們不要驚慌,因為發燒有時是身體在啟動自我防衛機制,有些細菌和病毒可以因此而消滅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6)
作者:鄭雅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鍵字:皮膚乾燥搔癢、缺脂性皮膚炎
 
台灣的氣候潮溼,但相信很多人一到了天氣轉涼或者是冬天時,就會感覺到皮膚乾乾的,甚至常常乾燥到會癢。通常才不過十一月份,我就已經開始全身發乾發癢,雖然一直擦保溼乳液也都只能維持一下子,過不了多久皮膚就又開始脫皮發紅又乾又癢,真是莫可奈何。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本篇為腸胃問題之2)

這個是姐姐小時候的故事,大概在幼兒園中班: 

  姐姐最近夜裡開始磨牙,磨得還挺認真的,一連好幾天。吵人是一回事,身體出問題才是大事,是發生什麼異狀了嗎?謝醫師說:吃的食物過多或太多新花樣,會造成幼兒尚未完全發育好的腸胃過度負擔,令小朋友在夜晚磨牙。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5)

 

  這個故事有點長,還請各位耐心看完,因為這經歷不寫清楚,沒法子讓大家徹底看清,哺育母乳哺出這個困難時,處處碰壁,痛苦萬分。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樣倒楣。 生了兩個娃,兩次都得乳腺炎,幸運的是第一胎的不幸運,造就了第二胎的幸運。乳腺炎是因為在產後乳汁塞住乳管,嬰兒不會吸,或是有黃疸不能吸時,很容易造成乳管塞住,塞久了就成了乳腺炎。乳腺炎會造成發燒、紅腫、疼痛不適,於是我只好去找護理師幫忙疏通,也去掛了急診,打點滴,所以我的大寶貝沒喝到母乳。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4)

 

  小孩子的頭在比例上一般都特別大,很容易重心不穩而跌倒,尤其是在學走路時,或是淘氣時,不免撞得一個包、兩個包的。如果是兒子,那更是牛。我記得我家女兒很少讓我為這事煩心,但生了兒子後,卻開始注意到這件事,因為兒子總是在頭上有撞不完的包。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(本篇為五官口舌疾病之1)

 

  當好吃之人遇上了「口角炎」時,那鐵定是一個慘字,每吃一口就痛一次,辛辣刺激尤其不能碰。大人口角炎就算了,如果是小孩,大概很少有父母忍受得了寶貝吃不下、也喝不下的痛苦。於是乎我只好又去找謝醫師求救,看是要抺藥呢?還是喝藥呢?只要能讓小孩快點康復就好。想不到謝醫師的方法,居然不用藥也會好!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(本篇為腸胃問題之1)

作者:許小姐        關鍵字:腹瀉、吃壞肚子、拉肚子的治療  

          

 

流感!不!是流行拉肚子。最近這樣忽冷忽熱的日子,日夜溫差大,著實讓人吃足苦頭。一家人都在趕流行,流行什麼,看標題就知道了,流感不稀奇,是流行拉肚子啦!拉肚子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大人身上倒也還好,發生在小孩就會讓人心慌意亂、手足無措,根本就失去了判斷力。 首先女兒拉肚子,好了,換我拉肚子;再換老公,然後公公、婆婆、兒子,全部都中獎,而且我還拉了兩次呢!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3)

 

  在生完第一胎後,就被驗出來發炎,足足塞了三四個月的塞劑,到了第二胎更慘,演變成了慢性病,醫生預估整個療程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,視個人情況而定,這下子可慘了。有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塞那個藥是多麼的不舒服,就診時被扒開是多麼的難受,還有慢性病的藥都得去大醫院排那長長人龍才拿得到,一般診所不能開,我的老天爺啊!!這真是要人命啊!!

 

 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療程,不過我並沒有用塞劑,而採用其他治療方式,在此就不多談,因為那又是另一個故事。兩年後我康復了,在這兩年中我學會了不少方法,也和不少媽媽討論過,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在生完孩子後都有類似症狀,只是難以啟齒,羞於討論,所以,我決定把一些經驗寫出來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在沉浸在生小孩子的喜悅時,也能避開發炎的痛苦。

 

如何保養方法說明如下: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2)

作者:小魚

      我發現放學回家的女兒有一個怪習慣,就是雙手會從手腕開始向下摩擦桌邊,而且不停地摩擦,一開始我只顧著叫她不能這樣玩,手會受傷也可能會弄髒,還在讀小班的她,表達能力也不是很好,被罵當下會忍著,沒多久又開始了。這種奇怪的行為讓我百思不得其解,她就有空就到處磨擦,實在是太奇怪了。

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