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暑飲是一種茶飲,由中藥材組成,是謝醫師親自調配。其特點:溫和無副作用、當茶水多飲無害。可作為平日熱中暑的預防保健之用;熱中暑時有效緩解症狀;調理因冷氣對身體的傷害;消除過熱造成的不思飲食、腸胃不適、拉肚子等。

 

有四種配方如下:

(1)解暑開胃:適用於熱暑有輕微的症狀以及不思飲食者,冷熱飲均可。

(2)解暑抗熱:適用於高溫下或從事戶外活動者,有熱中暑的症狀者,宜熱飲。

(3)解暑抗寒:適用於有熱中暑又有寒暑症的症狀者,需熱飲。

(4)預防暑熱:適用於平日預防熱中暑及寒暑症、補充水份,冷熱飲均可。

 

保存方法

置於陰涼乾燥避免日曬之處,可保存三個月。

 

使用方法

   置於3000cc的水中(兩罐大瓶保特瓶的水量),以大火煮滾後,切至中火續滾約30分鐘,致水量餘約2000cc,此時濃度適宜,效果最佳(濃度亦可隨各人喜好略增減之)。可直接飲用,可加適量冰糖,可置涼後置入冰箱保存,需熱飲時加溫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