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1)

作者:小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關鍵字:皮膚傷口、皮膚癢

  

癢!癢!癢!不曉得為什麼,女兒自從來高雄讀幼稚園後,常常身上有一堆傷口,癢得不得了,抓了就破皮流血,時常得去皮膚科拿藥,不勝其擾。有一次終於忍不住帶去找謝醫師。謝醫師說:這是小蟲咬的,回去用鹽水在傷口上洗一洗,輕輕搓一搓即可。這裡講的鹽,是咱們家中炒菜用的食用鹽,一包大概14元,不是什麼特別的,千萬別去買一堆有的沒有的怪怪鹽。

 

  回家後,照三餐把女兒的腳用鹽水洗,果真兩三天後傷口就不再癢,也漸漸痊癒了,在治療的期間,沒有用任何其他的藥耶!後來有一回換我自己身上有些紅紅的、癢癢的,雖然沒有什麼傷口,就是一直癢。我也用鹽洗一洗、搓一搓,居然馬上止癢。後來,只要身上有癢癢的,我就先試用鹽,大部份都可以治癒。記住!千萬別把傷口用鹽包住一整天,那樣是醃,會脫水,不是洗一洗,搓一搓。是用一小把的鹽加一點水,在傷口處來回輕搓,再用清水洗掉即可。

 

   想不到我們隨手可得的「鹽」是這麼神奇!如此一來,我就不用一直去皮膚科排隊、看診、拿藥,花錢又花時間;在家DIY,用最天然的、最方便、最省錢的方法治療。我想大概也只有謝醫師會這麼不吝嗇,分享這種既經濟又實惠的小撇步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