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我居然也中暑了,應該是連日的操勞,加上昨天騎機車,頂著36度C的高溫,頻繁進出冷氣房(銀行冷氣真強,我還去了好幾家),一下子暴熱,一下子驟冷,熱脹冷縮,搞得我開始頭暈、頭脹。好在我家裡隨時都有煮好的「解暑抗寒」茶飲,馬上倒一杯出來退冰,喝了下去,不一會症狀雖是沒有馬上恢復正常,但並沒有加重。這時大概是下午一點鐘,料想八成是我沒有溫飲,因為好熱,我實在懶得去加熱它 > <" 

 

  到了三、四點我又再度喝了一杯,然後到晚上,我決定乖乖地加熱它,畢竟晚上了,比較喝得下了;不過我也只是加到比常溫多高了一點,也不是滾燙的。喝了它,洗了澡,睡了覺,隔天就恢復正常了。要是在以往,我的頭一定會越來越疼,到了半夜八成就爬起來狂吐,才能再入睡。或許是真的加熱了的效果比較好,早知道我就早點認份,喝熱的。

 

  像火烤般的夏天,難免要吹冷氣,所以我就選擇「解暑抗寒」茶飲,喝起來雖然沒有「預防暑熱」茶飲的口感好,但其實還蠻順口的,喝下去挺舒服的。看來這個夏天,我得隨時備妥,以防不時之需!為了害怕我的體驗感,會受過就忘光光,在恢復的隔天,我馬上寫下我的經驗值,希望大家能更明白飲用的方式。能夠不用靠「普拿疼」治頭痛,只靠好喝的茶飲復原,這種感覺真的是太讚了!!但最好的方式還是保持活動的習慣,強健自己的體魄,加強身體調節體溫的功能,才是根本之道;茶飲可協助身體快速的調適,以適應發燒的地球

我們的部落格專講預防保健,希望大家能在稍微有病癥時,就開始注意保養,避免小病變大病,常保健康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