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謝麗貞醫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關鍵字:針眼 

很多人一直不斷地長針眼,除了身、心不適外,也有美顏上的苦惱。

鄭小姐這樣告訴我們:「從大學開始,針眼便一直困擾著我。本以為是卸妝沒卸乾淨所造成,因此有好一陣子不敢再化妝。然而,我的針眼還是不停地長,5年來常常是左眼的針眼還沒好,右眼就又冒出新的來。眼藥水、眼藥膏都點了,甚至也忍痛讓眼科醫生擠掉過,卻只能治標不能治本,還是不停地長。總覺得似乎有個頭(病根)藏在眼睛裡面,沒辦法完全好起來。直到遇見謝麗貞醫師,我才知道造成我針眼的主要的原因,其實是眼部血管的問題,造成血液循環不良,還教我一個如何去對付的妙方:

以攝氏約39至40度的熱水浸濕毛巾,將毛巾扭乾後直接敷在兩隻眼睛上,約10餘秒後,再以低於室溫的冷水(自來水)浸濕並扭乾後的毛巾,直接敷在兩隻眼睛上約10餘秒;後再用上述熱毛巾敷。如此反覆冷熱交替敷,約10餘次即可。一天數回,持續三~五天便立即有明顯的改善。要注意的是要熱敷開始,熱敷結束。

當時正好有顆針眼在我眼睛裡作祟,因此我回家後馬上用了謝醫師的妙方,還偷懶一天只敷兩回(一回是指冷熱交替十餘次喔!)。沒想到連敷三、四天後,我的針眼就不見了,眼睛感覺舒服許多了。以前只要一熬夜,隔天眼睛就會感覺怪怪的,這種狀況現在也有了大大的改善。

謝醫師說以後只要眼睛一有要長針眼的感覺時,就立即採用這種敷眼法,幾次後就可以永遠跟針眼說再見。幾個星期下來,我的針眼已經沒有再出現過,我貪心地希望可以一次就跟針眼說拜拜了!」

謝醫師的叮嚀與建議:

1、若針眼已長出膿包時,需先將之去除,待傷口癒合後才使用此法。

2、要經常愛護雙眼,參考http://lisahsieh.pixnet.net/blog/post/45915438,中6.1 眼部:自我DIY使用穴壓預防、保健和緩解的體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