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篇為腸胃問題之2)

這個是姐姐小時候的故事,大概在幼兒園中班: 

  姐姐最近夜裡開始磨牙,磨得還挺認真的,一連好幾天。吵人是一回事,身體出問題才是大事,是發生什麼異狀了嗎?謝醫師說:吃的食物過多或太多新花樣,會造成幼兒尚未完全發育好的腸胃過度負擔,令小朋友在夜晚磨牙。我想應該也是,因為最近阿嬤來看她,每天都一直弄不同的點心給他吃。現在阿嬤回鄉下了,我也特別注意她的飲食,也不吃藥了。果然腸胃負擔減少了,昨晚真的沒有再磨牙了!要不是謝醫師的指點,我還以為食物多吃會有營養,藥吃多腸胃會變好,其實藥對人的胃腸來說也是一種負擔。

 

  這兩年多來的實驗,確實證明姐姐的磨牙和胃息息相關。故事從這裡開始,到了後來姐姐發燒、胃痛(但她一直說肚子痛),好險我對胃病經驗值之高,所以我很敏感,最後確認她是胃痛,二話不說趕快衝去找謝醫師,因為我的爛胃也是謝醫師幫我治好的。果然被我猜中,不是感冒發燒,而是胃發炎及胃食道逆流造成,謝醫師說:現代孩子壓力大,不僅僅是父母的期望,還有對新環境或人事物的變化造成。姐姐那陣子學校換新老師,她的自我要求又很高,對新事物的接受度比別人需要更多的時間,長輩又常拿他與弟弟相比較,大概就是這樣造成的。

 

  姐姐的症狀不僅僅是磨牙,還會半夜直直坐起又躺下,她睡不好,我也睡不好,這些都是胃出問題的徵兆,後來漸漸地配合醫師的治療及飲食上的調整,慢慢的恢復了正常。經由姐姐這次的事件讓我對胃有毛病的情形又更加的認識,所以,接下來就是今年迎接兒子回來唸中班,兒子的故事還在進行中,待續~~ 

 

  小結一下,小人夜半磨牙、直直坐起又躺下,可能都是腸胃出了問題,發燒不一定是感冒,有可能是胃炎。如果父母的腸胃不好,更要注意孩子是否也有這樣的問題,給小人的飲食一定要特別注意,不宜花過多的花樣,造成腸胃過度負擔,如果孩子和我女兒一樣自我要求甚高,又接觸新環境,也要特別小心教她抒壓,孩子不善表達,胃痛變肚子痛,可以直接問孩子,請孩子比哪個部位痛給你看,就知道答案了。

 

 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!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