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9)

 

     大家或許有手指甲底部腫痛,出現皮膚剝開的經驗吧(如圖一、二)。如果刻意去拉扯脫開的皮,只會讓傷口更加擴大而且更加疼痛,若任其留在手上也很不舒服。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,一般過了些日子又會不見,因此我也不曾為這事去看醫師。但是,如果事情發生在小孩身上......我決定還是厚著臉皮請教謝醫師,是不是孩子缺了什麼營養?結果答案真的是讓我想鑽到土裡。

先來看看以下的照片

圖一 指頭和皮膚接近處紅腫 w手指1

圖二 指頭皮膚剝離

w手指2

 

  看了以上的圖片,大家應該更明白我在說的是什麼症狀了吧!謝醫師說:這不是缺乏什麼營養,是手指太髒!沒洗乾淨,遭到酸性物質的侵蝕,造成皮膚紅腫伴隨破皮。各位看官猜對了嗎?只要好好的用肥皂把手清洗乾淨,這個症狀就會慢慢消失,手指皮膚就恢復正常了。真的沒想到答案是這麼簡單,以前居然還幻想是不是水喝不夠?皮膚太乾?要抺乳液嗎(會更慘)?原來是自己太髒了啊!Orz!!

 

經過了三至四天的清洗照顧,手指不再紅腫,之前脫皮的手指頭也恢復健康,如下圖三及圖四。生活小常識,希望能幫大家解開一些生活上的小困擾。

圖三 指頭和皮膚接近處不再紅腫 w手指3

圖四 指頭恢復健康

w手指4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