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聽到百合花是殺貓花」的這個消息時,著實呆了,如果要說百合花會讓人得到花粉症或會引起過敏倒是時有所聞。若說嚴重到會傷害一隻貓的生命,還真是頭一回聽到。當下決定在第一時間與養貓多年的好朋友晴子分享這個訊息,當下晴子的第一個反應是-資訊泛濫網路上的訊息可能是騙人的,於是晴子立即與她的獸醫連絡,確認了這件事。

 

 

  百合花含有一種特別的化學物質且遍及整株植物,不論是花粉、花瓣、或裝有百合花花瓶的水,都具有讓貓咪致命的化學成份,貓咪有可能因為舔了百合花而引發不同程度的急性腎衰竭。貓咪如果不小心誤食百合花而中毒,可能會產生嘔吐、昏睡無力和失去食慾等症狀,如能及早發現接受治療或許還能救回一命,否則一般在36-72小時內,會因腎衰竭而死亡。

 

 

  一位愛貓人士,因為自己養的貓咪誤食百合花而斷送了性命,為此悔恨不已,因此他印製了對貓咪有害物的DM(如下圖),希望各位愛貓同好能多了解貓咪,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事件。

 

 CAT  

 

  

  對於有養貓咪的愛貓一族,希望大家透過這份DM更了解如何照顧自己家中可愛的貓咪,而沒有養貓的朋友們,當您要送花給女友或親朋好友時,如果知道她或他家裡有養貓,那就儘可能避免送百合花。感謝製作這份DM的人,將正確的觀念散播出來,相信您在天上的貓咪一定因為您的這份愛而驕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