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咖啡是種享受,也是開車疲勞、精神不佳者最愛的提神飲品之一,但若飲用過度反將危害健康。到底一天喝幾杯咖啡才不會過量?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,一個人一天咖啡因的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。接下來的問題是,300毫克咖啡因是等於幾杯咖啡?

 

  食品藥物管理署為了民眾的健康,近年來不斷推動咖啡因含量標示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不少連鎖業者在門市價目表或網站資料上,增列咖啡因含量的標示。咖啡因含量用顏色或數字來表示,紅色表示200毫克以上,黃色表示100-200毫克,綠色表示100毫克以下。這樣一來民眾就可以輕易得知一天可以喝幾杯咖啡而不致於過量。
 


  假使今天已喝了一杯紅色標示的咖啡,就不建議再喝第二杯了,因為有的咖啡一杯就有300毫克的咖啡因,喝綠色的就可以喝三杯。有的業者更是貼心的精算每一杯咖啡因的含量供客人參考,我們如能在點餐時多花些時間確認產品標示,將有助於維護自身的健康。在問過幾位常喝咖啡的朋友,包括自己的家人,似乎都沒注意到這個食藥署設計的貼心標示,希望大家能將這個標示的相關訊息告知週遭的咖啡同好,讓大家在享用咖啡的同時,也能同時注意到健康喔!

 

  另外,對於心血管疾病、心律不整、腸胃病、長期失眠的患者、孕婦及孩童,則不建議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。有骨質疏鬆情形的人,如果想要飲用咖啡,那就得多補充鈣質平衡一下流失的鈣。

 

相關文章: 認識及預防骨質疏鬆  http://lsdi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46262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