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18)

 童子尿一文寫出後,果然造成許多迴嚮,但其中也不乏有人解讀錯誤,甚至誤用。某日一名母親帶著小嬰兒到謝醫師的門診求診,其表示因為看了「童子尿」大戰「隱翅蟲」的文章,因此她將女兒尿布上的尿液拿來敷在傷口處,但傷口卻不見改善,究竟是哪出了問題?

 

  第一個問題在於童子是男還是女?在中國古代醫學中所記載的童子,指的是男童,而非女童,男童屬陽,女童屬陰。故事中的媽媽用女嬰的尿液自然是誤解童子的意思。而現代的男童發育的早、發育的快,大概在七歲後的尿液就不適合作為童子尿使用。說得再明白些,如果男童已能產生精子,或手淫排精,即便沒有性行為,也不能再作童子尿使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個問題是必需是新鮮的尿液,且初段的尿液不能使用,需取中段後的尿液。文中小嬰兒的母親直接將小嬰兒尿布上的尿液來敷傷口,一來初段的尿液必然也在其中;二來尿液新鮮度也令人質疑,尿液和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作用,那麼這個尿也是沒法子做藥來使用。

 

  最後,也是最關鍵的一個原因,小嬰兒的傷口其實是徽菌感染並非隱翅蟲的傷口,即便所有的流程都做對了,沒有對症下藥,自然是無效啊!因此,在這裡提醒大家,如果自己不是專業人員,還是得先請專科醫師確認病症,再自行DIY才能有效的及早治療病症,否則只會延誤病情,或招致更多的病症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隱翅蟲' 童子尿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