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19)

  最近在逛賣場時豁然發現衛生棉條開始悄悄的擴大版圖,對消費者來說,選擇性似乎更多了。這代表什麼?使用棉條的人變多?還是......。但衛生棉條在我腦海裡似乎存有的負面陰影,索性收集了一下目前棉條的相關訊息,並整理如下:


  衛生棉條在歐美使用廣泛,在臺灣仍屬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,它可以讓女性朋友在經期時活動更加方便。像是泡湯、游泳等,都不用擔心會滲出或是有異味,但如果真的這麼完美,那我們在怕什麼。由於臺灣接觸棉條來得晚,所以,對於棉條的使用知識嚴重不足,這樣的不足是可能引發嚴重的後遺症,嚴重時可導致中毒休克症候群,甚至以往曾發生過有人因此而死亡。


  但如果因為恐懼而排擠它,也未免太可惜了,讓我們來認真的了解一下,使用棉條的注意事項吧!首先,就如同衛生棉一樣,需要定時更換,約為每3-6個小時更換一次,置放太久,忘了更換可能會引發陰道發炎;再者,不要因為懶惰,想減少更換次數而使用高吸收力的棉條,吸收力太強將可能導致陰道壁過於乾燥,產生磨擦造成疼痛感,更不要為了省錢而重覆使用棉條,要依自身經期不同的流量放入不同吸收力的棉條;最後,在經期結束時千萬不要忘了取出最後一根棉條,因為棉條深入陰道,放久容易滋生細菌,若細菌跑到血液中,小心會產生中毒性休克症候群喔!


  綜合以上看來,想要用棉條用得安心,就得勤換棉條,在不同的時間點使用不同吸收力的棉條,就如同我們在使用衛生棉一般。由於棉條比衛生棉更靠近陰道,因此,在更換時的手部清潔,時間控制,等相關衛生習慣更不容馬虎。也因為衛生棉比較顯眼,較不會忘記替換及丟棄,棉條的使用就更要留心時間,才能確保在經期來時活動起來更加安心自在,也或者在末期可使用衛生棉,就不用怕留下棉條而忘了它的存在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衛生棉條 棉條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