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兩年多前大淹水後,我家廁所週遭開始有圓圓翅膀的小黑蚊出現,打也打不完,就連隔壁鄰居也不勝其擾,看來應該不是只有我家不乾淨,想來想去只能求助於經驗老道的謝醫師。謝醫師說:小蘇打粉就可以解決小黑蚊,詳細使用說明如下:


        將排水孔的蓋子打開,倒些許水讓管壁沾有水份,再倒入小蘇打粉,靜置約20-30分鐘,再用水沖洗水管即可。注意:小蘇打粉使用需適量,個人我自以為是的倒了滿滿的小蘇打粉(內心還很得意,粉倒得很紮實),怕清不乾淨還故意放了一整天才去清理,結果小蘇打粉因為水份潮溼結塊,反而塞住了排水孔,造成水流不下去,最後費了好大的勁才疏通。


  其實上網查了不少小黑蚊的事件,也有很多解法,但小蘇打粉應該是最環保、最無害、最便宜的一種解法,大家可以試看看囉!我個人試用的效果是不錯,目前已進入清潔後的第三天,真的沒有四處看到小黑蚊,兩個字-開心。


  關於小黑蚊,其實牠的本名叫蛾蚋,牠的幼蟲主要棲息在化糞池、臭水溝、水槽U型排水管積水中,看似無害,其實牠的翅膀佈滿細毛,容易攜帶病菌,會污染食物,且有散播大腸桿菌的可能。我家可能因為淹過水,所以管線或化糞池都特別的髒,蛾蚋會因為排水管內的異味而飛出。因此,我們利用小蘇打粉清潔排水管,去除異味,減少牠出現的機率。如果可以將自家的排水孔升級,變成可調式的排水孔蓋,或是加紗網的,有很多種,都可以加強防止蛾蚋或小蟑螂至水孔中跑出喔!


相關文章:小蘇打-老舊床墊裡小蟲子的剋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蘇打粉 小黑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