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20)

 

  無意間把謝醫師治療香港腳的撇步和好友分享,想不到好友的哥哥也有類似的遭遇。很多男性在當兵時得到香港;還好他哥哥運氣好,退伍後在海邊工作,連續一個月光著腳走在炙熱的沙灘上而得以痊癒。但多少人能天天去沙灘上踩踏?那該如何是好?

 

  在之前我曾寫過一篇熱的「紅磚頭」可用來治療「香港腳」!其實和踩踏沙灘是相同的道理,只是紅磚道比沙灘更易尋得。但另一個問題來了,用熱紅磚治療的時間多半是在上班時間,而在多雨又悶熱的台北,天天踩踏更是有難度。於是謝醫師建議可以配合悠悠藥膏的塗抺來加強效果,但塗抺的方法及頻率就是重點了。

 

  首先在每天洗澡後,將雙腳泡溫水,並去除起泡的腳皮,因為腳皮裡是菌絲最密集豐富之處,務必清除乾淨,再抺上藥膏。每日持續抺藥約一到兩週直至皮膚顯示正常,但之後切記不能立即停藥,因為徽菌孢子的生命力極強,不易殺死,想要根治仍需要持續的用藥:改為一週抺一次,再兩週一次,三週一次,逐漸的拉長抺藥的期間,最後一個月一次,兩三個月後方才停藥。在抺藥期間,如果下午兩~三點間,又踩紅磚頭加強治療,可以縮短療程。

 

  用藥不是必需的,不用藥踩踏沙灘或是紅磚道也會好,但若時間及環境不允許,才配合用藥。或許您會問,為什麼是悠悠藥膏,不是還有更強更有效的藥膏嗎?在此不建議採用,因為已經不少證據顯示,該藥物會導致肝中毒,不要病沒好肝就先中毒,絕對不划算。網路的世界非常方便,用藥前建議多查詢了解,這樣才能確保自己正確用藥,希望大家都能保得一雙健康的腳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腳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