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23)

       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隱翅蟲的新聞,總告訴民眾不要去打它,基本上它不會螫人,但它的體液會讓人感到灼痛、皮膚起泡、潰爛。有天晚上去拍賣場看傢俱,回家覺得腳背不舒服,脫下褲子後發現被隱翅蟲攻擊了,膝蓋背後有兩塊紅腫,可能被我夾住後,體液散發兩處,我以為隱翅蟲只有在草地或是公園較多樹的地方才會有,原來在都會區也會出現,真是恐怖!

 

    原本並不在意,之前也遇過同樣情況,雖然拖很久,但沒造成不便,所以就用ㄧ些家常藥擦一擦,但並未改善,且愈來愈不舒服,因為在腳背膝蓋後面,腳不能彎曲,連穿褲子都不舒服,診療時問謝醫師醫治方式,謝醫師表示要用童子尿治療,即七歲以下男童的尿液,但身邊並無此年紀之人,謝醫師表示有替代方案,買氨水來治療,將氨水用在紗布上敷在傷口,一天3次,結果稍有改善,但2天後傷口發炎嚴重,可能期間有喝酒之故,謝醫師表示還是用童子尿較好,剛好要回娘家,娘家鄰居有1歲半男童,剛好可幫忙治療。

  

  3天在娘家期間,均一天3次用男童尿液在紗布上敷傷口,傷口逐漸好轉,已不再紅腫,傷口潰爛情況也改善,但仍未痊癒,謝醫師診察後表示仍須繼續治療,但已無男童尿液了,只好又會去用氨水,我家女兒暑假剛好在家,因為用藥時均須趴著,若無人服務,自己很難完成,但氨水味道很衝鼻,女兒每次都須戴口罩,仍有不舒服感,其實最大痛苦是我,氨水ㄧ碰傷口,我就尖叫,因為如傷口被灑鹽巴一樣,痛徹心扉,但也只好忍耐,在效果上並不如童子尿有明顯改善,用2天氨水後,謝醫師還是建議我去找童子尿,但身邊真的沒此號人物,所以透過謝醫師幫忙,找氣功班同學的兒子,真感恩!有他的幫忙,一天下來就感覺到傷口較乾燥,原有潰爛的地方也縮小,而且有脫皮之現象,逐漸好轉。

 

    這是一種古老的傳統,但確實對症下藥,原本以為氨水可以代替尿液,但敷氨水的刺痛及效果上均無法與童子尿相比,尿液中除了有氨外尚有蛋白質等成分,可以對抗蟲所造成的傷害,所以說「天然的尚好」在此驗證,感謝提供童子尿的小朋友,也希望透過此篇文章可以幫助更多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