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冬天到了很多人會想進補,此時幾乎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,但薑放久了難免會長芽,這時讓人不禁聯想到長芽的馬鈴薯是有毒的、不可食用的。薑和馬鈴薯一樣是長芽是不是一樣會有毒?

 

  其實」和「馬鈴薯」長芽後的結果大不同,薑在發芽的過程中雖會耗用掉本身的營養,致使本身的營養成份降低,所幸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。但是如果是腐爛的薑卻可能產生有毒物質-黃樟素,所以長芽的薑可以食用,但腐爛的薑則不建議使用。

 

  另外還有地瓜、紅蘿蔔及蒜頭,這些都是家裡常見的食材,他們也會有發芽後能不能吃的問題,好在他們和薑一樣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。其中地瓜、紅蘿蔔和薑一樣,長芽後營養價值會降低,但蒜就和大家相反,蒜頭長芽後其抗氧化物會提升,反而更有營養。透過這樣的整理,希望大家可以放心的善用這些食材,不論如何,食材還是建議趁新鮮食用,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