穴壓對人工授孕的應用  作者:謝麗貞、吳雪鳳

人工受孕是台灣目前提高生育率,相當普遍的醫療技術。不論是採用人工受精或管嬰兒方式,然而為使受孕成功,卻也成為用藥的盲點。因為體內受此類藥物刺激,容易出現超越生理狀態(Supra  physiology)。此非自然 的生理狀態容易在排卵後,讓濾泡成熟激 素與黃體生成素仍在上升狀態,抑制雌激 素與助孕酮的分泌,進而影響子宮內膜增厚等利於受精卵順利著床與穩定成長的 環境,特別是子宮內膜會因這些激素在血 液中含量下降,小動脈收縮減少氧的供應, 導致細胞死亡與動脈破裂出血,影響受孕 成功的機率,這尌是人工受孕會比自然懷孕的孕婦更容易有出血情形的原因。

是不是能有其他更好的方法,可以協助婦女受孕,減少藥物對身體的傷害!詳見新醫學期刊第一期88頁,將為您認識嶄新的醫療方式。

arrow
arrow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