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篇為腸胃問題之12)

         我家小孩,有時大人也會,常常發現嘴巴臭臭的,怎麼漱口刷牙都去除不掉,試著多睡一些或是多喝些水也不見得改善。另外,蔬菜水果也吃不少,每次去上廁所他都要蹲很久才能排便,這些情況實在令人頭大。難道一定要如電視廣告去吃xxxx藥才能解決嗎?

 

我把這個困惑交給謝醫師,她說:這是因為胃部(中焦)功能失常,腸胃道裡面溫度過高,俗稱「胃火旺」,造成消化敗壞而引起的。口臭或是便便不順,可以單獨各別發生,也可以同時出現。雖然症狀嚴重時一定要治療,不過早期或是不嚴重時可以喝一種「黑菜脯」泡開水喝。她隨即拿出她的私房珍藏給我看。

 

  「黑菜脯」就是陳年的老蘿蔔乾,顏色墨黑的,質地略軟,通常醃漬10年以上,菜市場有得買,不過不好找。把「黑菜脯」切小條狀,先用開水快速沖洗一下,再用開水泡,放置到水變溫時服用,一週二至三回,即可改善狀況,一但好轉就不需再服用,服用過多反而會引發其他的毛病。

 

  我家小孩服用過後,果然口臭逐漸消失,便便也不再需要太多時間及太過出力就解決了。小孩說他很開心,雖然黑蘿蔔乾的水很鹹、很難喝,但喝了會舒服所以他還是很勇敢的喝下。在服用一週後,我發現他的聲音怪怪的,擔心是黑蘿蔔乾水太鹹造成的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給他喝太多了,一週兩三回,我居然天天給他喝,沒有認真聽謝醫師的話,真糟!

 

  謝醫師的黑蘿蔔乾是她珍藏用來幫助人的,也是曾經受到幫助的人事後買到了,拿來給謝醫師供後來的人使用的,小孩今天能治癒都要感謝這些人的幫助,真心的謝謝你們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