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3)

 

  在生完第一胎後,就被驗出來發炎,足足塞了三四個月的塞劑,到了第二胎更慘,演變成了慢性病,醫生預估整個療程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,視個人情況而定,這下子可慘了。有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塞那個藥是多麼的不舒服,就診時被扒開是多麼的難受,還有慢性病的藥都得去大醫院排那長長人龍才拿得到,一般診所不能開,我的老天爺啊!!這真是要人命啊!!

 

 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療程,不過我並沒有用塞劑,而採用其他治療方式,在此就不多談,因為那又是另一個故事。兩年後我康復了,在這兩年中我學會了不少方法,也和不少媽媽討論過,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在生完孩子後都有類似症狀,只是難以啟齒,羞於討論,所以,我決定把一些經驗寫出來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在沉浸在生小孩子的喜悅時,也能避開發炎的痛苦。

 

如何保養方法說明如下:

()私密處保持通風:

  通風就是要能有風,所以避免緊身褲裙,寬鬆的褲子和裙子,像是圓裙,褲裙,總之寬大就是了。另外,貼身小褲褲建議採用純蠶絲,超透氣,穿過後大概就穿不回純棉褲了,其實大家都會誤以為蠶絲很貴,但其實不然,多走幾家蠶絲專賣店,如有真找不到留言給我,我再報給大家自己去買。

  講到了蠶絲褲,我不得不講一下我媽媽的例子,我媽媽為發炎這個毛病整整痛苦了三十餘年,我全然不知,在生完我之後就沒停過,這幾年她說大概每個月都要去婦產科報到,然後又一直誤以為純蠶絲是很高貴的,我買了幾件送她,她一穿就上癮了,而且狀況明顯改善,再配合我其他的方法,等下會一一介紹,現在她不用再上婦產科了,開心得不得了。

 

()不要用肥皂洗私密處:

  肥皂的鹹性會破壞私密處的酸鹹平衡,也會讓私密處脆弱易生病,所以千萬不要用肥皂洗私密處。去婦產科看發炎時,醫生多半會交代用清水洗即可。但是,老實說用清水洗總是覺得怪怪的,似乎會不乾淨,市面上有專門清洗私密處的洗劑,我都是用護潔露來保養,當然或許有別的品牌,只是這也是朋友推薦的,用起來也很OK,大家可以自行評估。

 

()保持私密處乾燥

  用護墊?NO!如果問過婦產科醫師,一定都會告訴你,不要用護墊,那怎麼辦?有時候在發炎初期時會有些分泌物,在褲子上更難受,這時候多半醫師會告訴你就去換褲子吧!上班怎麼可能這麼有閒一直去換,而且那要帶幾條才夠啊!暈!

  用衛生紙,而且要是平板衛生紙,抽取式衛生紙不建議,有興趣的自個兒上網查吧!拿出一張平板衛生紙,對折再對折,變成四分之一大小,然後夾在兩片陰唇的中間即可,每次上廁所就丟掉換新,為什麼要這麼做,這樣是隔絕兩片陰唇的水氣及摩擦,還有分泌物的吸收,分泌物也是癢癢的可能來源之一,以保持它的乾燥,也不讓他們一直摩擦,一旦乾燥不摩擦患部就會舒服多了,有時候不藥而癒。

 

()用藥

  發炎在潮溼悶熱的天氣,尤其容易發作,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癢,我會早起及睡前擦薄薄一層藥膏,切勿過多,切記私密處儘可能乾燥,所以不能塗太多藥,我都去藥房買藥膏。不過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藥也許會有差異,如果有需要還是先和謝醫師確認病症再用藥,不然大部份的醫師都會開塞劑><"。配合該處通風及乾燥守則,大概2-4天,很快就能康復喔!加油吧!姐妹們,讓我們不用再為這種鬼事上婦產科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