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篇為皮膚病症之2)

作者:小魚

      我發現放學回家的女兒有一個怪習慣,就是雙手會從手腕開始向下摩擦桌邊,而且不停地摩擦,一開始我只顧著叫她不能這樣玩,手會受傷也可能會弄髒,還在讀小班的她,表達能力也不是很好,被罵當下會忍著,沒多久又開始了。這種奇怪的行為讓我百思不得其解,她就有空就到處磨擦,實在是太奇怪了。

    在上幼兒園前沒這個習慣啊,磨啊磨!磨到手都紅了,後來她終於說了,她會癢,但我左看右看,怎麼看也看不到傷口,沒有紅腫,也沒有蚊子叮的包,或任何疑似的傷口。最後,只好把我的困擾拋給醫師,醫師看了看她的小手,她反問:妹妹你是不是在學校有玩黏土還是彩色筆啊!她點點頭。然後醫師就給了建議,建議我回家用鹽幫她的會癢的地方早晚洗一下,並觀察她有沒有好轉,連續洗了大概兩三天,她就不再磨她的小手了。
  
  之後只要她有手癢,我也會去問老師是否近日有接觸黏土或彩色筆,因為黏土要用手這個沒問題,彩色筆呢!小孩多少會劃到手,常常都是吻合,也就是說女兒的皮膚比較敏感,遇上了化學的製品,會引起不適。在這種狀況下也是可以用鹽喔!雖然說我們可以買貴的天然的顏料,但畢竟在學校不可能用這種高貴的東西,出門玩難免會用小手亂抓,所以類似這種狀況,我都會先用鹽洗,早晚又一次,多半都能解除與舒緩症狀,分享給大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