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牛合法進口了,好像狂牛症的顧慮消失了,食安沒有問題了!說實在的,我心裡的陰影仍然隱隱揮之不去,每每在採買肉品時,對牛肉還是有著懷疑。但這種疑心其實對雞、鴨、羊、豬等都有顧慮,各有各的食安問題,不得不小心。不過牛肉既貴又好吃,看來還是得先認識一下狂牛症,才能消除心中的忐忑不安呢!

 

  狂牛症的病原為「變異性普力昂蛋白──PRION」,它存在於牛的特定部位,像是牛的迴腸及扁桃腺,以及30個月牛齡以上的牛腦、眼睛、脊髓、頭顱、脊柱裡。只要避免食用這些部位,美國牛就認為是安全可以食用的,因此目前政府並無開放此類可能存在著狂牛症病原的牛的部位進口。

 

  我們在購買牛肉時,也可以透過外包裝了解牛肉的出處及部位,不論是餐廳或是散裝市場的賣家,都有責任明確讓客人知道牛肉的來源,供消費者選擇。如果賣家沒標示,除了可依食安法罰款外,也表示肉品來源可能有問題,最好避免食用或購買。

 

  雖然,政府禁止進口有可能感染病原的牛的部位,但現在我們出國旅遊已是稀鬆平常的事,在國外很難明確知道該國對牛肉的規範。因此於出遊在外,最好避免食用牛雜,或無法判別食物是用牛的哪個部位做的,如牛肉餅、丸子等之類的食品。希望我們能了解後,可以放心食用牛肉,出外旅遊也能吃得更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